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东方电气拟69.09亿元收购大股东电力设备等资产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3-13  浏览:


  东方电气发布公告,公司与大股东中国东方电气订立建议资产转让协议。公司拟向中国东方电气收购电力设备等资产,总对价69.0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将通过以每股9.01元发行7.66亿股A股支付。完成后,中国东方电气于公司持将由41.72%增至56.12%;东方电气H股今日复牌,A股则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收购资产包括东方电气物资、东方电气大件物流、东方电气财务、东方电气国际合作、东方电气自动控制、东方电气成都清能科技、东方电气成都智能科技各100%股权,及东方日立41.24%股权,以及若干设备及无形资产。


  收购后,公司的业务范围将得到拓展,新增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新能源、工业智能装备等。


  东方电气表示,建议收购后,公司作为发电设备制造商的产业链将更趋完善,发电设备核心产业将提质增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力设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