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北京燃气投资85亿元全面启动2017年煤改气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4-18  浏览:


  从日前北京市燃气集团(以下简称北京燃气)召开的“决胜2017煤改气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燃气将迎来煤改气任务最重的一年,工程量为近几年平均量的5倍以上,总投资达85亿元。


  2017年是《北京市2013年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北京燃气作为煤改气的责任单位,今年将完成351个煤改气项目,涉及农村煤改气、燃煤锅炉改造等方面,新建管线3404公里、气源站(箱)416座。按照相关工作安排,9月底之前工程实体全部完工,10月中旬实现通气。


  华北地区农村冬季取暖散烧煤用量大、监管难、污染严重,民用散煤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支晓晔告诉笔者,今年北京燃气计划完成覆盖336个村、14.4万户的农村煤改气项目,按采暖季平均每户消耗3吨煤计算,全年将压减取暖用散煤约43.2万吨,力争到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大兴、房山、通州、丰台南部四区“无煤化”。


  燃煤锅炉改造方面,北京燃气今年计划完成5100蒸吨,压减燃煤约64.8万吨。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燃气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改造14720蒸吨,基本实现城六区无燃煤锅炉;2016年,北京燃气又完成4746蒸吨。薛建宁表示,剩余约8000蒸吨将于“十三五”期间全部完成改造。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煤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