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铁塔在港启动IPO 将融资10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6-06  浏览:


  据悉,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至多融资100亿美元,目前已经邀请投行参与其IPO的承销商角色遴选。


  中国铁塔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于2014年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原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09月11日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通讯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建设、维护和营运室内分布系统,同时拥有并管理着中国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的手机基站。2015年中国铁塔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中国国新,并向三大运营商收购价值逾21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据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所发布的言论,中国铁塔目标最快于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先在香港上市,后再部署于A股上市。而有知情人士称,中国铁塔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IPO。收购结束后,中国铁塔主要股权结构为中国电信27.9%,中国联通28.1%,中国移动38%,中国国新6%,三大运营商依然占据主体地位。


  据其官网介绍,中国铁塔旗下共有约170万座铁塔,为全球最大的通讯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并表明将择机上市,实现混合所有制。实际上,中国铁塔上市部署已久,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本月表明,联通混合制改革不会影响铁塔公司上市进度,料今年应会录得部分铁塔公司收益。


  中国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表示,正在推动铁塔公司上市工作,期望在今年底前在香港成功上市。他于去年8月称,铁塔公司上市可助解决1500亿元人民币负债问题,也相信上市后有望录得盈利。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