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利洁时179亿美元收购美赞臣交易获中国批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6-13  浏览:


  英国快消巨头、杜蕾斯和滴露的母公司利洁时收购美国婴幼儿营养品公司美赞臣的交易,正在加速推进。


  英国时间6月12日,美赞臣总部发出的通报显示,利洁时179亿美元收购美赞臣的交易已经在中国获批,这意味着交易即将收官,且交易预计完成的时间为2017年6月15日,较预期提前。


  由于中国是需要竞争主管机构许可的10个国家或地区中的最后一个,因此利洁时公司在通过了中国商务部审批后公布了这一时间表。此前,利洁时表示过其期望的完成收购时间是在9月30日前,但实际进度提前了约3个月。


  根据今年2月10日利洁时与美赞臣达成的收购协议,利洁时将以总价约179亿美元(合约1217亿元人民币),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赞臣。179亿美元的收购价包含了美赞臣167亿美元的资产净值及其12亿美元的债务和非控制权益。


  旗下拥有杜蕾斯、爽健、滴露、薇婷和必扑等知名品牌的利洁时,正在努力开拓食品市场。利洁时首先可能推出的产品包括芥末、辣酱等。


  自从2014年利洁时竞购美国制药公司默克的消费医疗保健部门,最终败给德国拜耳之后,利洁时的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就一直在寻找下一个消费者健康领域的收购机会。


  但也有少部分分析师对此收购存质疑态度,认为婴幼儿营养品要归入消费者健康领域有些牵强,而且利洁时在该行业没有经验。但利洁时方面表示,公司在品牌建构和创新方面的经验会有助于销量提高。


  今年2月,两家公司宣布收购协议达成时,美赞臣首席执行官Kasper Jakobsen表示,合并有助于双方扩大规模,实现多元化经营,“我们很高兴我们的股东能看到合并的意义与价值。同时,相信合并也将给我们的员工一个更大的平台发现新的机会。”


  利洁时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也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提到,美赞臣在全球的布局能显著地增强利洁时在发展中市场的布局,合并后,中国将会成为利洁时的第二大“超级市场”。“我们拥有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相信我们运营全球品牌的专长会帮助美赞臣在产品结构上有更显著提升。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在美赞臣强大的科研、法规、质量、特殊渠道的能力等领域继续投入。”


  利洁时的股价在上周大涨至81.08英镑,创出公司历史新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婴幼儿营养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