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斥资1800亿美元 中国将建全球最大5G网络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6-16  浏览:


  据悉,中国三大运营商七年内预计将会在5G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1800亿美元,远远超出2013-2020年他们在4G网络上估计1170亿美元的投入,这也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在5G时代的投入相比于4G时代将会大幅增长48%。而相对应的,日本在同样的七年内5G网络支出预计为460亿美元。


  负责监督制定5G技术IMT-2020标准的联合国机构国际电信联盟表示,即将推出的通用规范将支持每平方公里100万个互联设备、1毫秒延迟以及数据包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的时间量、更高的能效和频谱效率,以及高达每秒20吉比特的峰值数据下载速度。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宣布明年将开始在内地主要城市建设试点5G网络,并将在2020年全面商用。预计2022年内地将会有5.883亿的5G用户,占到全国手机总用户数的39.9%。


  中国的主要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等,也将率先在新的5G网络上推出基于4K和8K视频以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先进客户服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