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石化6年在安全科研领域投入超10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6-22  浏览:


  21日,从在青岛举行的2017安全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会上获悉,中国石化集团自2011年至今,在高危工艺、设备安全、应急响应、新能源安全保障等领域共投入10.3亿元,开展安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科技水平,科技创新对安全生产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表示,中国石化实施“科技强安”战略,近5年来共取得安全科技成果奖励264项,其中,国家科技部、知识产权局奖励成果5项,国家安监总局奖励成果29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级奖励成果49项,地方政府和协会奖励成果160项,企业级奖励成果21项,在央企中名列前茅。


  我国石油化工安全技术已形成整体性、系统化技术体系。作为中国石化安全领域唯一的直属科研院所和国家石油化工安全工程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的领军机构,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自主研发推出危险工艺本质安全化技术、大型原油储罐安全保障技术、雷电危害与安全防护技术、低温等离子体VOCs治理技术、储罐VOCs安全收集零排放技术、硫化氢安全防控技术、石化企业高风险作业移动视频监控与智能报警技术、石化企业安全仿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及班组安全信息化解决方案等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安全关键技术与产品,标志着我国石油化工安全技术已形成整体性、系统化技术体系。


  在2017安全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会上,来自国内28家参展企业,200多项安全技术及产品,500余位业内人士齐聚盛会话安全。以“科技引领安全同行”为主题,通过大会交流、专业介绍、近景展示和虚拟现实等方式,介绍了国内外安全科技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展望,旨在构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企业应用等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重特大事故防范能力提供科技支撑。业内专家认为展示会正成为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科技领域层次高、影响大的专业交流性活动,将对促进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本次展示会不乏时尚的技术元素。能化、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纷纷亮相展示会,传统的安全管理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潮流在这里完美融合。中科院带来的石化行业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中信重工展示的特种机器人在石化行业危险领域的应用,将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传统的石化行业以及安全生产有机结合,不但让与会观众耳目一新,在实际生产中也将大展实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石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