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海油油田投产 预计2019年实现日产原油9400桶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3-23  浏览:


  21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获悉,该公司所属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涠洲6-13油田已提前投产。


  据了解,涠洲6-13油田位于中国南海北部湾海域,平均水深约35米。涠洲6-13油田依托涠洲12-1油田已有设施进行开发,新建一座井口平台。该油田目前有7口井在产,预计2019年将实现日产原油9400桶的高峰产量。涠洲6-13油田为自营油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拥有该油田100%的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从中国海油获悉,该项目海底混输海管首次引入国产复合软管,首次采用交联聚乙烯作为软管内压密封层,采用国产发泡聚丙烯作为软管保温层材料,有效降低国产复合软管采办成本30%,与钢管比较节省铺设工程成本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通过优化平台导管架结构,将导管架钢桩由“胖短型”优化为“瘦长型”,钢桩直径由72寸变为60寸,入泥深度由60米增加至76米,减少导管架钢桩521吨,节省导管架建造费用近1000万元。


  安装过程中,创新采用“先导管架钻井,后组块安装”的双管齐下模式,通过资源共享利用平台设施资源替代工程船完成立管安装,节省成本近1100万元。同时,利用“蓝鲸”号大型浮吊船吊装,首次在冬季的涠洲海域完成套井口上部组块海上安装作业,为油田的提前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原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