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电信助力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4-24  浏览:


  4月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以“未来城市,聚数生智”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助力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陈忠岳介绍了中国电信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在全国率先建成了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等技术的感知网络。在福州,中国电信不仅实现易涝区域的泛在感知,而且搭建“实时可控联排联调”系统,全力支持政府打造“多水合一”与厂网流域一体化联排联调系统。在系统接收到预警时,可以做到全网视频联动,五分钟快速响应,实现泄洪、排涝、导流等应急调度和指挥,使以往饱受内涝困扰的福州中心城区不再“灾情告急”。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大力支持福建省政府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的建设工作。


  打造未来城市,中国电信提出建设以“一网、一云、一平台”为核心的智能信息化基础设施,以“聚数生智”的能力提供“无所不在”的惠民服务,为政府提供“精准精细”的城市治理。


  首先,中国电信将提供一张“天地空三位一体”的城市泛在感知网。融合摄像、射频、传感和卫星遥感等星罗棋布的感知单元,整合光纤网、无线网、物联网和卫星网等网络技术,建立一张天、地、空三位一体、云网融合的城市泛在感知网络,使城市的基础设施具备全面感知的能力。


  其次,中国电信将提供一朵“端到端网随云动”的城市安全承载云。作为全国最大的IDC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打造以“安全可信、无界连接”为特色的城市安全承载云,涵盖“2+31+X”的全网云资源,即内蒙、贵州两大航母级数据中心、全国31个省级核心资源池以及下沉至城市边缘的X个云计算节点。该分级部署的承载云布局,可满足不同城市的个性化需求,能为每一座城市实现“专享定制”服务。


  最后,中国电信将打造一个“三融合聚数生智”的城市智慧管理平台。在城市安全承载云的基础上,全面融合数据、能力和应用,将数据通过清洗加工后,赋予数据新的应用价值,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能力,为城市提供更加全面、精准、高效的管理、应用和服务。同时,可提供7*24小时电信级保障,属地化专家驻场、和可持续的运营服务。


  中国电信表示,将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的指引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各界精诚合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好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创城市美好未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