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一汽携手丰田进入合资合作新阶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5-30  浏览: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股比放开、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中国汽车产业的开放、合作带入到更高的起点。自2002年即牵手的中国一汽与丰田汽车也不断将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考察了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


  “当今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我们将与时俱进,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一见面就对李克强表达了愿意与中方合作的强烈意愿。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参观考察丰田工厂以及丰田的新能源技术和燃料电池汽车,为中国一汽未来的开放合作方式提出了新的方向,也为中国一汽和丰田未来的创新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一汽合资合作目标也将更注重把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相结合,特别是搞好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一汽是丰田在中国最早、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2002年一汽与丰田签署合资合作协议以来,一汽丰田持续服务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推动汽车普及和人才培养,从新车研发、管理理念、营销理念和售后服务等多个层面实现了合作共赢,创造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一汽丰田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全新的产品技术、丰田标准的国际领先管理经验,同时助力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促进汽车产业链得到全面升级。


  据悉,中国一汽和丰田汽车将响应国家政策和要求,持续探讨和深化以下三大合作方向:第一、在新产业、新产品、新动力总成、新技术、新能源、燃料电池汽车等多领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尤其是新能源领域,混动技术、三电及控制系统方面会强化更深更多合作;第二、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更快、更有效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需求,也会进一步研究在智能汽车和移动出行等新领域的布局和投入;第三、抓住机遇,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整体技术能力,利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


  徐留平表示:“过往的良好合作,是双方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合资合作创新的基石。中国一汽将与丰田持续通力合作,以节能减排为关键,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关键产品,不断提升整体技术能力,加速发展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开启合资合作新阶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