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电信建成首条中巴直达陆地光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7-24  浏览:


  2018年7月13日,“一带一路”关键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据悉,“中巴光缆”项目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跨境直达陆地光缆,从中国乌鲁木齐市经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全长2950公里。这一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实现与周边国家网络互联互通的战略性重点项目。日前中国电信与巴方合作伙伴成功进行了跨境系统测试验收,全程各项传输指标良好,已完全具备开通大容量业务的条件。


  “中巴光缆”的开通,标志着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两国之间无陆地光缆连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这是中巴两国通信与信息化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锋介绍,“中巴光缆”从项目发起到现在开通,跨越了整整十年。“中巴光缆”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经过了海拔4733米全世界最高的红其拉普口岸,全程大多数地区地质地形复杂、海拔高,需要穿越近百公里无人区。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携手克服建设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完成了全线光缆、机房和站点配套设施的建设,多年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正如中国驻巴基斯坦姚敬大使所说,这是真正的“数字喀喇昆仑公路”。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光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