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伊利继续领跑亚洲乳业 加速实现“五强千亿”目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7-27  浏览:


  伊利集团站稳亚洲领先地位并继续向全球乳业领导者目标挺进。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7月26日公布的“全球乳业2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伊利集团以2017年超过99亿美元的营收继续蝉联亚洲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


  乳业专家宋亮就此表示,过去几年中,伊利凭借产品、国际化、营收、品牌和社会责任五方面“加速度”发展的表现,稳居全球乳业第一梯队,未来在国家奶业振兴的政策大背景下,伊利将更快速地向五强千亿的目标迈进。


  


  此次公布排行榜的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机构之一。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最大的20家乳制品企业营业额年增长率为7.2%(按美元计算),根据这一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伊利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这进一步说明,伊利正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动能,稳步向“五强千亿”目标迈进。伊利已经成为中国乳业乃至世界乳业“现象级”企业,“伊利加速度”正在引领中国乳业发展新时代的到来,成为中国乳业振兴的强力引擎。


  过去几年中,伊利连续在各种国际权威榜单中居于前列,不仅反映了中国乳业在全球乳业地位的提升,也反映了整个中国乳业在全球产业链中话语权的提高。


  近年来,伊利产品创新、国际化等硬实力加速度推进,品牌、企业责任等软实力加速度发展。伊利利用先进的大数据系统,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升级和创新,2017年,伊利有11款产品年销售额超过10亿。伊利加速推进全球织网战略,建立大洋洲生产基地、成立欧洲研发中心,主导中美智慧谷,致力于聚焦全球优质资源,服务消费者。伊利通过携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国际顶级盛会,不断推动伊利品牌走向全球。打造“绿色产业链”,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开展“伊利营养2020”项目,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伊利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扛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体现一个龙头企业的担当。


  伊利各方面的加速度发展,更直接地体现在营收业绩的加速度增长上。公开的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7年,伊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由10.88%提升至12.29%,2018年第一季度,这一增长幅度更是高达25.1%。伊利出色的营收业绩,使自己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在亚洲乳业更是独领风骚。


  2018年6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和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消费引导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此次乳业振兴的政策大背景为伊利的再次发力带来了良好的环境,未来伊利将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进一步加快多元化布局,参与、影响甚至改善全球产业链结构。如今,早已成为中国乳品龙头企业的伊利又树立了“五强千亿”的目标,立志成为全球乳业领导者,伊利正迎来更为辉煌的前景。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乳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