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石油勘探再获重大突破 将有千亿方级大气藏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12-13  浏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在塔里木盆地又获重大勘探突破。


  界面新闻媒体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下称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处获悉,12月12日,位于新疆库车坳陷秋里塔格构造带中段的中秋1井试井成功,获高产工业气流,用5mm油嘴折合日产天然气33万立方米、凝析油21.4立方米,由此在该地区再次打开新的油气富集区带。


  库车坳陷位于塔里木盆地和南天山造山带的交接部位,是塔里木油田寻找天然气“大场面”、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的主战场。中石油表示,中秋1井获得突破,为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增添了“底气”。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副经理蔡振忠称,“这是中石油在库车坳陷秋里塔格构造带上部署的重点风险探井取得的重大突破,预示着中秋将有1千亿方级凝析气藏,为秋里塔格构造带的油气勘探和整体评价打开了突破口。”


  目前,中国前五大油气田分别为长庆油田、大庆油田、渤海油田、塔里木油田和胜利油田。它们的2017油气当量年产量分别为5316万吨、4272万吨、2545万吨、2533万吨和2381万吨。若塔里木油田年产量达到3000万吨,则将有望跻身全国第三大油气田。


  塔里木油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中,因石油及天然气储量丰富,被称为中国西部能源经济的动脉,也是西气东输工程的主要起源之一。


  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在加快秋里塔格构造带勘探,在中秋1井西部新部署中秋2井,为西气东输和新疆当地用气开辟新的气源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油气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