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牛栏山加码全国化布局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12-26  浏览:


  12月25日,笔者从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以下简称“牛栏山”)处获悉,目前,牛栏山已有22个突破亿元的省级市场(包括直辖市),泛全国化格局基本稳定。


  据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透露,目前牛栏山500万元以上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销售额的经销商数量分别为193个、134个、36个。此外,2018年上半年,牛栏山湖南市场增长超过100%,新疆市场同比增长160%。


  牛栏山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03亿元,同比增长4.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97.03%。值得一提的是,牛栏山还实现了2018年前三季度预收账款30.96亿元,同比增长30.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1亿元,同比增长18.45%。在此背景下,有业内人士猜测,今年牛栏山或提前实现2020年的百亿目标。


  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在接受北京商报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牛栏山全国化重点市场布局的完成,随着中国酒水理性消费时代的到来,给了牛栏山这类民酒代表性产品新的发展机遇。业内有观点指出,未来的酒业竞争是全国性品牌的天下,高中低档都会向名酒靠拢,进一步分化、集中,抢夺市场份额。


  未来,牛栏山可能会分两个步骤进行新的市场发展规划,首先利用陈酿的产品优势,进一步巩固高价值简装酒的市场。之后再通过品类差异化,突破产品天花板,以进行新的价格带占位。蔡学飞解释称,下一步,牛栏山很有可能持续发力中高端盒酒。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白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