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国家电网8亿购买充电桩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6-05  浏览:


  5月31日,国家电网公布了2018年电源项目第二次物资(第一次充电桩)招标采购采购中标人信息,本次招标共有30家公司幸运中标,中标总额约8.48亿。


  本次招标直流桩中标平均单价为1.17元/W,和以往相比没有大的变化。


  交流桩由于自身的技术原因,一般不按照瓦数来计算单价,但这里为了统计方便,同时也为了给读者一个直观的认识,因此也顺便列出。可能细心地读者已经发现,包32 如果以瓦数来计算,单价明显低于其他包,这是因为包32大都为40KW的交流快充桩。交流桩的硬件设计和成本并没有像直流桩那样是和瓦数成比例的,因此价格并没有成比例增加,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交流快充桩的成本优势。


  在本次招标中,直流桩虽然数量只占三分之二,但中标金额却占了97%,足可见直流桩的“贵重”。


  本次招标共有30家公司幸运中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充电桩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