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夏普2.9亿元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6-06  浏览:


  近日,夏普集团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周二召开会议,讨论收购东芝集团的个人电脑业务的可能性。莫非夏普这是要重返个人电脑市场,卷土重来?


  有消息称,目前夏普正与东芝进行谈判,拟以约50亿日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夏普已于2010年退出个人电脑业务,但是其母公司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制造商,也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或许夏普将利用集团平台重新进入该领域。


  据了解,东芝个人电脑业务的销售额在2017年度降至1673亿日元,比2016年度下降13%,营业亏损为96亿日元。作为经营重建的一部分,东芝决定出售这一业务。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个人电脑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夕阳市场,但是笔记本电脑依然有着长久的生命力和市场潜力。夏普此前曾因个人电脑业务利润降低选择退出,这次收购东芝,若站稳市场、咬住商机,或许能重振雄风。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个人电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