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储粮累计轮入收购新季玉米1048万吨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5-24  浏览:


  从中储粮集团获悉:截至4月末,中储粮集团累计轮入收购新季玉米1048万吨。其中,今年元旦后收购数量736万吨,占全部收购量的70%。


  据了解,2018年玉米新粮上市初期,受气温偏高和收割期推迟影响,玉米上市进度明显偏慢。一方面,大量玉米堆积在耕地中,农民惜售待涨,另一方面,终端和贸易企业持续提价却粮源有限,出现了少见的在秋粮收购季节价格上涨、市场粮源趋紧的局面,供需矛盾凸显。针对这一情况,中储粮集团主动放缓收购节奏,通过错峰收购给其他多元主体让出更多市场空间。


  今年元旦过后,受综合因素影响,市场多元主体收购热情减退,饲料、深加工等终端企业收购谨慎,存在观望情绪。中储粮集团针对玉米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整轮换策略,及时要求分(子)公司主动加大轮入收购力度,加快收购节奏。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玉米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