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石化高档润滑油销量增22%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8-05  浏览:


  7月24日,中国石化发布消息称,上半年润滑油公司经营总量同比增长9%,高档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2%,国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7%。


  据了解,上半年,润滑油公司强化和完善与奔驰汽车等高端制造商的国内外合作,大客户市场销量同比增长9%;加大大型航运集团客户开发力度,船用润滑油销量同比增长16%;注重汽车后市场的开拓,加强与加油站系统的合作,养护品销量同比增长翻番,易捷长城汽车养护中心得到积极发展。


  目前,在中国润滑油市场主要分为3个阵营。以壳牌、BP为主的跨国润滑油公司占据25%的市场份额,主要目标市场为高档车用内燃机油领域;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和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约占50%的市场份额,主要在工业润滑油中的大品种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近几年逐渐向附加值较高的车用内燃机油市场布局;地方民营润滑油约占25%的市场份额,主要目标市场为特种车领域。


  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润滑油产销集团之一。数据显示,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润滑油脂产能170万吨/年,包装油产能146万吨/年。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润滑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