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上药与绿地集团合作 提高中药市场占有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8-05  浏览:


  上药与世界500强房企绿地集团合作,提高中药市场占有率。


  上药、绿地开展中药材合作


  近日,上海医药集团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中医药材市场占有、渠道铺建、品牌引领、文化影响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绿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绿地康养产业集团(下简称“绿地康养”)与上海医药集团旗下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下简称“上药药材”)将充分发挥所在领域的行业优势,展开全面合作.


  据赛柏蓝查询,绿地集团是国有控股的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的经营格局。


  2017年,绿地集团成立康养产业集团。公开资料显示,绿地康养产业的主打产品是——“康养居”,绿地集团希望两年内,在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开工100家酒店,五年内在国内外形成500家连锁,计划总投资200亿元。


  房企进入中药市场


  同时,绿地康养也在全力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通过资本运作、收并购、国企混改等方式,切入中医中药相关领域。


  今年5月份,绿地康养战略重组“贵州省药材有限公司”,实现了绿地集团在中医药领域的首次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药材成立于1994年,主营业务为中药材流通,为中药材产业链后端。


  绿地集团重组贵州药材是希望将中医板块与绿地旗下的综合性医疗机构、中高端养老社区全面协同,丰富绿地医康养产业资源、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新型医疗养老产业平台。


  据悉,未来,绿地集团将发挥“地产+”的产业协同及资本优势,探索中医药在保健、养老、科研、教育、保险、文化等领域的产业延伸,打造绿地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品牌IP。


  上药利用绿地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此次与上海医药的合作中,绿地方面表示,未来,绿地康养将以布局全国的绿地康养居、绿地康养谷、绿地健康城等为载体,着力提升上药药材旗下各类大健康食品、保健品、日用品及美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渠道铺建率、品牌及文化影响力.


  据赛柏蓝查询,上药药材成立于1955年,是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保健品的制造和分销,中医医疗的大型中药企业。


  上药药材旗下产品包括一、二、三类新药和经典中成药等近400种,同时,在四川、云南、山东、湖南、宁夏等全国多个道地药材产区建立了药材种植基地8个,涉及品种近300个,并拥有中药饮片生产基地7个,经营品种1000余个,年吞吐量30000吨,拥有“雷氏、神象、沪光、杏灵”多个品牌。


  在为上药药材的多种产品提供渠道的同时,绿地集团也将借助上药药材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以及强大的销售渠道,支持绿地康养下属贵州省药材有限公司开拓市场,共同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提升黔药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中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