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丰田考虑向滴滴出行投资5.48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5-29  浏览:


  《日经新闻》星期三(5月28日)报道称,丰田汽车考虑出资600亿日元(约合5.486亿美元)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部分股份。


  丰田汽车同时也在考虑与滴滴出行合作打造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为提高移动出行服务,丰田已经对全球各大网约车公司进行投资。在网约车业务领域,丰田也希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站稳脚跟。


  滴滴出行于2012年成立,通过收购同类公司,包括Uber在中国的子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去年与丰田在网约车市场展开合作,同时还合作研发e-Palette自动驾驶汽车,这款自动驾驶汽车也被誉为是车轮上的商店。另外,丰田与滴滴出行也合作进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工作。


  丰田是滴滴出行为使用电动车发展汽车共享服务而组建的联盟成员之一,公司将对滴滴出行进行投资,以增强合作。所构想的移动出行服务是将向滴滴驾驶员出租车辆。


  为打造成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丰田也与其他行业的公司建立合作,而对于移动出行公司来说,其利润不仅仅是来源于汽车生产,还来源于服务。在向Uber投资5亿美元之后,丰田最近决定向一家新公司投资4亿美元,从而帮助其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此外,丰田也对Grab投资了10亿美元,Grab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另外也致力于提升网联汽车的保险及维修服务等。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