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投建5G网络或超1.3万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6-17  浏览: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对中国5G发展的最新洞察,全球5G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中国运营商首次处在移动通信发展的最前沿。自2018年11月获批新的5G试验频率以来,中国运营商一直在加快建设5G试验网络,目标是在2019年下半年提前实现5G服务商业化。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5G网络建设预计需要超过1.3万亿人民币(约192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因此有人呼吁共建和共享5G网络。运营商倾向于提高投资回报,降低总拥有成本,而不是盲目扩张。此外,短期内市场对5G的需求不太可能呈爆发式增长,部分原因是uRLLC和mMTC的核心网络能力还不到位。


  因此,Counterpoint预计,尽管运营商竞相成为5G商用先锋,但中国的5G网络将缓慢增长,增长曲线慢于4G。


  据悉,工信部在2017年为5G预留了3.3GHz~3.6GHz和4.8GHz~5.0GHz频段的500MHz频谱。2018年底,运营商正式获批5G试验频段。频谱分配已经就绪,5G许可证也即将颁发,预计在国庆节前,运营商将获批临时5G许可证,运营商将全方位加速商用。


  在SA(独立)和NSA(非独立)架构之间,中国运营商选择将SA作为长期目标和方向,而将NSA作为2019年实现5G的临时解决方案。


  5G智能手机是推动用户采用早期5G网络的关键,而商用机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第一代5G智能手机搭载独立的调制解调器系统,预计2019年的出货量将不到500万部。但随着硬件成本降低,运营商推出相关资费计划以及苹果的进入,5G智能手机销量将大幅增加。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移动通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