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三年投资450亿 恒大将布局十大新能源汽车基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11-13  浏览:


  11月12日,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元,其中今年投资200亿元,明年投资150亿元,2021年投资100亿元。恒大旗下新能源品牌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在产能布局方面,许家印表示,恒大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全部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高端智能工厂。恒大全球各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均为50万辆,初期为10万辆。


  在产品规划方面,据许家印介绍,恒大正与FEV、EDAG、IAV、AVL、MAGNA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企业战略合作,将在3.0底盘架构基础上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此外,在零部件供应链方面,恒大此次峰会上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汽车制造是一个极为烧钱的领域,蔚来创始人李斌曾表示,一家电动车企业走到量产至少需要投入200亿元,该数字几乎是行业共识。与累计融资额尚未突破200亿元的国内大部分造车新势力相比,由房地产商转型而来的恒大无疑更为“财大气粗”。


  早在2018年9月,恒大集团便以接近145亿元的资本入股广汇集团,由于广汇集团旗下拥有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恒大此举也被业内视作在为新能源量产车销售铺路。


  为获得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恒大又在2019年初集中完成三起投资和收购。1月15日,恒大健康宣布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 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而这家公司在国内的主要资产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月24日,恒大健康又宣布以10.59亿元收购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8.07%,为第一大股东;1月29日,恒大再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


  获得技术后,恒大又斥资在国内布局“南北”两大造车基地。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恒大将投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和电机研发生产基地。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大集团将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许家印曾多次透露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目标,即“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新能源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