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三星电子将向中国芯片厂再投资8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12-13  浏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将对其中国芯片工厂增加80亿美元的投资,以促进NAND闪存芯片的生产。


  三星的此次投资正值全球内存市场预计于明年反弹之际。据预计,由于供应有限,以及对5G设备和网络需求的不断上升,明年全球内存芯片市场将出现反弹。


  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NAND闪存芯片可以永久保存数据,普遍用于移动设备、存储卡、USB闪存驱动器和固态驱动器中。


  三星2017年曾宣布,未来三年将向生产NAND闪存芯片的西安工厂投资70亿美元。在此之前,三星早些时候还向西安的一家检测和包装工厂投资了108亿美元。


  此次80亿美元的投资是三星西安闪存芯片项目的二期的第二阶段投资,之前的 108亿美元为一期投资。二期项目总投资150亿美元,第一阶段投资约70亿美元,第二阶段为80亿美元。


  二期项目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竣工,建成后将新增产能每月13万片,新增产值300亿元。


  三星在NAND闪存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韩国的SK Hynix、美国的美光科技和日本的东芝公司。此外,几家中国公司也曾试图进入该市场。


  今年9月,紫光集团旗下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已开始量产基于Xtacking架构的64层256 Gb TLC 3D NAND闪存,以满足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等主流市场应用需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