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天海洋工程获得18亿元海上风电大单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12-20  浏览:


  12月18日消息,中天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12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海洋工程”)收到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通知书》,确认中天海洋工程为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次风机基础及安装工程(I标段)中标人。


  本次中标金额约18亿元,项目将于2019年12月开始实施,2021年7月执行完毕。


  中天海洋工程是中天科技股份“陆海并重、光电融合”发展战略的支柱产业之一,自主拥有6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1600吨浮吊打桩船等专业船机设备,配置达行业先进水平。中天海洋工程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于2019年1月投入运营,已承建和参与华能射阳300 MW海上风电、苏交控江苏如东300MW海上风电、华能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等8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快速成为海上风电建设行业的生力军。


  此次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I标段)是中天海洋工程公司首次中标“打、吊、敷”一体的总包项目。结合中天科技股份海洋产业“海缆向系统发展,海工向总包发展”战略,中天海洋工程与中天科技海缆形成显著协同效应。中天科技股份同时为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提供约 15.11亿元 ±400kV 直流海缆/陆缆、附件及施工(详见公司公告编号:临2019-081),彰显了中天科技股份在海洋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海上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