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9-01-14  浏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2号),推动流通领域绿色发展,商务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王府井集团北京长安商场有限责任公司(长安商场)等72家企业(见附件)为商务部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现予以公布。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绿色商场创建工作作为流通领域实践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加强对绿色商场创建单位的工作指导,主动作为,出台支持政策,鼓励绿色商场进一步扩大绿色消费,应用绿色技术,宣传绿色理念。要及时总结本地绿色商场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绿色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相关经验和做法请及时反馈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附件: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docx

 


  商务部办公厅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