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6-18  浏览:


  6月16日,东风汽车集团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和完善,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6年,东风汽车就与宁德时代签署首个战略合作协议,以在新能源电池和动力设备方面寻求更深层次合作,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2018年7月,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同年,宁德时代专为运营车打造的国内首款快充长寿命电芯在东风车型上实现首次量产应用。


  发展到现在,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在过去5年里陆续推出了多款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广泛搭载在风神奕炫EV、风神E70、启辰D60EV、启辰T60EV等东风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上。此次双方再度携手,有望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发更多新能源生态圈技术和产品,在市场上占领先机,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智能化数据,以及未来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协同攻关,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除了上面两家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此次活动中智新科技、东风畅行、东风鸿泰还与宁德时代、广东邦普签署了《智新科技与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东风畅行与宁德时代合作协议》《东风鸿泰与广东邦普合作框架协议》等子协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