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奥迪将投120亿欧元自建电池组装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3-25  浏览:


  据悉,奥迪汽车宣布,将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附近建立电池组装厂,以加速转型,迎合汽车电动化趋势。据悉,此次投资,奥迪汽车将投入约120亿欧元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除此之外,奥迪集团计划到2024年,将在研发、固定资产、工厂设备等领域投资约370亿欧元。


  在产品方面,到2020年,奥迪计划推出约20款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的数量将达到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增加至12款。到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约30款电动化车型,届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将从现在的3.5%增长到约40%。


  因受疫情的影响,LG化学于2月已经暂停了在中国工厂的生产工作,这对欧洲汽车制造商的电池供应带来较大影响,LG化学是沃尔沃、奥迪等多家车企的供应商。为此,沃尔沃此前在比利时工厂已建立首条电池组装线,今年3月9日已开始正式运营。


  奥迪于近日也已逐步关闭其在英戈尔施塔特、内卡尔姆、比利时布鲁塞尔、墨西哥和匈牙利的工厂。可以看到,疫情对汽车的供应链、生产与销售确实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奥迪方面对此表示:“我们将建立电池组装厂,目前正在准备中。”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