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比亚迪与丰田电动车合资公司成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3-27  浏览:


  3月25日,比亚迪与丰田汽车的合资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3.4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比亚迪汽车院总体部经理赵炳根。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各持股50%。


  该公司经营范围为纯电动车及其衍生车辆,包括纯电动汽车以及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包括提供销售、售后服务以及先关咨询。


  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始于2019年7月19日,两家公司共同宣布,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7日,比亚迪与丰田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确认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纯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