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投资6亿欧元 沃尔沃与戴姆勒建立卡车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4-22  浏览:


  在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的玩家还寥寥无几的时候,卡车领域已经开始显得拥挤了。


  周二,沃尔沃和戴姆勒的卡车部门已同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开发和生产用于重型车辆的燃料电池系统。


  投资6亿欧元,沃尔沃与戴姆勒建立卡车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两家大名鼎鼎的卡车巨头表示,他们将在新企业中成为平等的合作伙伴。戴姆勒卡车公司将把其目前所有的燃料电池业务投入合资企业,沃尔沃集团将以约6亿欧元(合6.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合资企业50%的股份。


  两家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前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合作变得更加必要。”,才能“在可行的时间内”实现欧洲碳中和的目标。两家企业希望通过联合,降低燃料电池的开发成本,并推动重型运输燃料电池的引入。


  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的目标都是在这个十年的下半部分向重型车辆提供燃料电池,并且合资企业还将探索“其他汽车和非汽车用例”。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初步协议没有约束力。最终协议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达成。合资公司将是独立自主的,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将继续在其他业务领域开展竞争。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