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丰田、马自达阿拉巴马合资工厂投资增至23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8-17  浏览:


  据外媒报道,8月13日,丰田与马自达宣布,双方将投资23亿美元在阿拉巴马建设合资工厂,投资金额比2018年宣布的最初计划多出了8.3亿美元。


  该工厂预计将于明年投产,每年将生产多达15万辆马自达未来的跨界车型和15万辆丰田SUV车型。知情人士称,在增加投资金额之后,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将获得9700万美元的额外税收优惠。


  在疫情期间,丰田与马自达继续对该工厂进行建设,也因此面临着挑战,当前工厂的建设成本比最初预估的高出了大约50%。两家公司表示,本次提高投资是为了“强化生产线、改善生产流程”。 两家公司透露,合资工厂的屋顶、护墙板、楼板、管道工程、防火和电器工程已经完成了75%至100%。


  该工厂预计将创造4000个新的就业岗位,截止到目前已经雇佣了将近600名员工。阿拉巴马州州长Kay Iv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自达和丰田提升了对该工厂的投资力度,重申了他们对美国制造业的信心,也证明了阿拉巴马州在前所未有的经济变革中成为领导者的潜力。”


  去年9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签署了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降低了美国农产品、日本机床和其他产品的关税,但是双方并未就汽车产品的关税达成一致,未来美日将进一步就此进行谈判。去年,日本向美国出口了170万辆汽车,约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10%左右。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