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涂料业营销趋势分析 低碳环保势在必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转眼之间,2011年已经走过了半个年头,在今年涂料市场竞争中,涂料材料环保问题究竟还会引发那些争议?现代人装修对于涂料的选择又会有什么样的倾向?涂料业在今后的营销趋势又是什么?


  在2011开年的时候就有很多业内人士开始预测今天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对于家装涂料行业发展趋势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本土的涂料行业在2011年有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涂料的起源


  也许很多人都很茫然,因为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发现古人类在生活中使用涂料的影子,从石器时代的石洞壁画到人们生活起居的方方面面,涂料以伴随着人类生活了万余年。论起来,中国也是发展涂料最早的国家之一,早在商代人们就开始从天然野生漆树中提取天然漆,做用于装饰器具及建筑物中。春秋时代,由于对炼桐油制涂料技术的掌握,开创了涂料中使用助剂的技术,同时推动了涂料产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


  明星代言走向没落低碳环保才是硬道理


  今年两来,不少涂料品牌商家利用明星代言而获得了非凡的盈利,给公司和涂料行业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全新的方向。但是随着这两年中不断发生的明星代言产品遭受质疑,涂料业如果在2011年还想以明星热取胜,势必行不通。


  只有产品质量的优胜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最佳道路。现在很多人买涂料,都很担心它的环保问题。虽然涂料的环保热,依旧是在2009年到达了高峰,什么可以“喝”的涂料,可以“炒菜”的涂料等相关新闻比比皆是。但是在2011年,消费者都期待着涂料业能真正有所动作,不再是用过多的炒作和宣传来进行忽悠。以质取胜的品牌绝对会俘获消费者的心。


  所以涂料行业之间掀起的环保热将一直持续着,在今年期盼着打到一个新的高潮和起点,同时哥本哈根大会也告诫人们环保和低碳必将是今后行业发展的两个主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