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合同能源管理中央财政奖励资金项目申报须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07  浏览:


  2011年第一批合同能源管理中央财政奖励资金项目开始组织申报,广东、湖北、云南、上海、深圳、重庆等省市已经陆续发布通知组织项目申报。

 

  各省市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申报条件基本一致:通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核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在2010年6月1日(含)以后签订并实施的符合规定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可以申请财政奖励资金。2010年10月20日以后签订的能源管理合同,需参照《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24915-2010)中的标准合同格式签订。要求节能服务公司投资70%以上,并在合同中约定节能效益分享方式;单个项目年节能量(指节能能力)在10000吨标准煤以下、100吨标准煤以上(含),其中工业项目年节能量在500吨标准煤以上(含);用能计量装置齐备,具备完善的能源统计和管理制度,节能量可计量、可监测、可核查。

 

  财政奖励资金支持的项目内容主要为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绿色照明改造、建筑、交通、商贸酒店、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改造项目,且采用的技术、工艺、产品先进适用。明确规定不属于支持范围为:1、新建、异地迁建项目;2、以扩大产能为主的改造项目,或“上大压小”、等量淘汰类项目;3、改造所依附的主体装置不符合国家政策,已列入国家明令淘汰或按计划近期淘汰的目录;4、改造主体属违规审批或违规建设的项目;5、太阳能、风能利用类项目;6、以全烧或掺烧秸杆、稻壳和其它废弃生物质燃料,或以劣质能源替代优质能源类项目;7、煤矸石发电、煤层气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类项目;8、热电联产类项目;9、添加燃煤助燃剂类项目;10、2007年1月1日以后建成投产的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项目,以及2007年1月1日以后建成投产的钢铁企业高炉煤气、焦炉煤气、烧结余热余压发电项目;11、已获得国家或省其他相关补助的项目。

 

  项目申报材料有:(一)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申请报告(封皮格式见附件1,资金申请报告内容编制说明见附件2)。主要内容包括: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备案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及管理情况;项目概述;技术原理;项目节能量计算方法;项目投资额及回收期;商业模式;融资渠道。(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可行性报告;(三)项目的备案、核准或者审批文件;(四)节能服务公司基本情况表(见附件4);(五)单位法人营业执照、资质备案文件等(复印件);(六)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的商业合同副本(验收原件);(七)项目改造前后用能设备和能源计量设备清单;(八)项目验收报告(双方验收);(九)本项目近年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专项情况说明;(十)申报单位对申请报告和所附材料真实性负责的声明;(十一)其他需要证明的材料。对年节能量超过2000吨标准煤(含)的项目,还需提供相应级别环保部门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批复。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