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研究

  • Tel:010-82252636/82251565
  • Mobile:13671328849 (24H)
  • Fax:010-82250535
  • 联系人:马小姐/杜小姐

一、为什么要研判政经形势

当今经济世界,是一个集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心理等为一体的复杂的动态经济世界;当今中国,是一个正值青春期、脾气相对难以捉摸的经济大国。

作为这个经济世界的参与者,投资主体——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的投资行为不但影响着这个动态经济世界的发展方向,而且更容易被它所左右。

在由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投资主体对经济形势的动态把握尤显不易,亟需专业性人才进行研判。否则,投资者(包括个人、企业、机构投资者甚至国家性质的投资主体)很容易马失前蹄,也可能错失良机。

为此,作为追求于国际一流梯队的咨询公司,华经纵横开发了并正在完善着政经形势系列产品,以期为国内外投资主体和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二、华经纵横的研究优势和研究方法

1、我们的研究优势

(1)科研优势——前瞻

我们的宏观经济科研人员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致力于创建适合中国国情的规范性经济学理论和实证性经济研判理论体系,对政经形势有独到的深刻见解。

(2)时间优势——及时

我们对政经形势进行动态跟踪和研判,每日都会提供相关产品,半年后将于早晨和晚间分别推出早报和晚报。

(3)数据优势——准确

我们采用的数据依托于国家各部委,中国海关,行业协会,以及国际机构、国外政府机构网站等权威部门,数据来源可靠、真实,研究基础牢固。

2、我们的研究方法

以马克思主义经典政治经济学理论为逻辑基础,以西方经济学理论及其研究方法为操作工具,以华经纵横独家设计框架为研判体系。

三、华经纵横的政经研判产品

(1)第一层次:重点经济指标评析

(2)第二层次:关键关联指标解读

(3)第三层次:表观经济指标预测

政经早报产品介绍

 产品意义

自从凯恩斯主义诞生以来,即使是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的国家,其经济走势也已经同宏观经济政策密不可分。

同时,当今经济世界,是一个集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心理等为一体的复杂的动态经济世界。

在这个脉动节奏迅速加快的信息化社会,谁第一时间掌握了最有效的信息,谁就占据了利润最大化的制高点。

简报类产品是全球咨询界公认的最为简单有效的信息服务提供手段,从政府机构到大中型企业,从美国中央情报局到跨国公司决策层,都在普遍使用各种形式的简报类产品,为其研究和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参考。

 目标群体

我们产品的客户群体目前主要定位于大中型企业决策层、跨国公司、证券公司、专业投资公司、政府机构和科研机构等。

 发布时间

每个工作日早晨8:30之前发布上一日政经形势变动状况和评析(其中,周一上午暂无产品发布;周六上午8:30之前发布周五政经形势变动状况和评析)。

 产品内容

★ 国内外股市、期市和汇市等数据及时跟踪;

★ 财政、货币、金融和官员言论等政策信息披露和评判;

★ 国内和国际政治风向捕捉;

★ 国内和国际舆论情况监测。

 产品优势

★ 我们是业内第一家以探求经济学真面目为研究目的顾问机构

Ⅰ经济学归根结底是研究人的行为的。传统上讲,经济学是研究稀缺资源的有效配置的,但不如更恰当的说,经济学是研究人的行为的,因为经济是社会的经济,社会是人的社会,从而经济是社会的人的经济,这也是现代西方经济学建立在理性人假设基础之上的最根本原因。

Ⅱ真正有效的经济学应该叫做政治经济学。经济和政治密不可分,世上不存在没有政治活动的经济社会,也不存在没有经济活动的政治形态。所谓经济学,其实原本叫做政治经济学,只是随着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资产阶级力量的壮大,出于维护自身统治的需要,“政治”这个字眼被其代言人逐步抹掉了。这也是社会进化过程中出现的一个反复。

★ 我们是国内第一家倡导运用政治经济学分析方法研判经济形势的务实型咨询公司 我们的经济学分析方法,不同于单纯的西方经济学的机械分析方法,基于独特的经济学思维模式,我们是以更符合社会现实的政治经济学思维方式作为研究理论基础的。我们试图通过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心理和外部环境等方面综合评判、预测经济形势和投资环境。

★ 我们在第一时间给客户提供涵盖最及时信息的产品

★ 我们对政经形势进行动态跟踪,每日上午8:30之前都会提供上一日信息的早报产品

★ 我们的宏观研究人员每日都对重点关注政策和事件予以深度评析

★ 我们的政经早报产品是众多大中型企业决策层的每日必读刊物

★ 我们的政经早报产品已经成为一些投资类公司的首选投资参考资料

欢迎免费索取《政经早报》样刊,请致电:

010-82252636 马小姐

010-82253883转611 宏观研究部 胡先生

邮箱:huajingzh@vip.163.com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