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风险研究

  • Tel:010-82252636/82251565
  • Mobile:13671328849 (24H)
  • Fax:010-82250535
  • 联系人:马小姐/杜小姐

投资风险研究的主要作用:

投资风险是指对未来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在投资中可能会遭受收益损失甚至本金损失的风险。企业项目投资决策出现错误有多种原因。导致各种严重后果,主要有以下方面:


(1)投资决策机制不健全,责任不明,容易出现受“长官意志”的影响,或者领导人一时头脑发热而盲目拍板,造成投资决策的随意性、主观性、盲目性和独断性。

(2)为了争上项目,故意把可行性研究报告做成“可批性报告”,有些项目审批部门从地方利益出发,没有从严把关,从而造成重复建设、盲目建设,使项目建成投产后没有市场,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3)缺乏风险意识,盲目追求“热门”产业。在某些行业处于最“热门”的时候才决定进入,结果投资后行业转向低迷,企业深陷其中,进退两难。

(4)对项目仅侧重于技术可行性的研究,对经济可行性的论证不够重视,对投资成本及项目建成后的成本费用和效益测算不准确。从而根据过于乐观的经济估算做出错误的决策。


通过投资项目的风险研究,可以及早发现项目存在的风险,分析风险成因,提出风险回避、风险转移及风险控制措施,确保项目投资的顺利进行。

华经纵横投资风险研究主要特色:

华经纵横善于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投资风险进行分析及提出风险防控建议:

查看更多报告>>

华经纵横投资风险研究相关报告: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