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预计下半年棉纺行业将有一定起色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16  浏览:


  在2011年度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介绍了棉纺企业近期运行情况。 朱北娜认为去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棉纺企业得到实惠,今年棉价大幅下跌,企业遇到很大困难。7月到8月上旬,价格下跌较大的阶段,也是棉纺企业最困难的时期,中小企业关停较多,大型企业勉强维持。8月初,临时收储工作会议召开后,行业信心提升,8月25日之后,棉纱和布价格上涨,预计下半年将会有一定起色。从目前市场情况看,9、10月价格会比较平稳,但11月之后不确定因素较大。从下游接单情况看,针织订单一般2个月左右,仍不愿意签长单;家纺重点立足国内市场;牛仔服装向外转移较多,对产业有一定影响。


  纺织企业希望棉价稳定,并且与国际市场棉价接轨。朱北娜建议整个棉花产业应该上下游共同努力,做好棉花工作。棉纺企业也应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管理和质量等方面的水平,减少棉花价格波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