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工信部将在重庆建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浅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24  浏览:


  据悉,国家工信部已同意在重庆市建立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宜居通、数字城市等物联网项目。


  预计3年后,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5年后突破千亿元。


  重庆市经信委经济信息化处易小献处长称,接下来,重庆市将通过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进一大批物联网相关项目。“我们已经联系了50多家企业,其中明确表示愿意入驻物联网园区的,有20多家。”


  据透露,重庆市正为物联网产业园区选址,高新区和茶园新区被列入考察名单。


  重庆是国内领先的信息敏感材料及器件研发基地,以及全国最大的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生产基地。近年来,随着惠普、英业达等着名IT 企业的落户,重庆市物联网相关产业基础正不断夯实。迅速发展的本地汽车 业,则有望成为物联网产业的首批用户。


  重庆市经信委人士表示,重庆物联网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将与上海、天津、无锡等城市有所差异。比如无锡主攻物联网技术研发,重庆市将主要在发展物联网应用上下工夫,通过培育与引进规模企业、打造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争取率先成为一座“智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