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氟化工政策给力 行业发展长期利好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07  浏览:


  在11月7日上海召开的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2011年年会上,《中国氟化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


  《规划》提出,到2015年,无机氟化物、氢氟酸的总产能控制在160万吨,产量110万吨左右。氟化盐总产能控制在120万吨,产量90万吨左右。氟化烷烃及ODS替代品,总产能控制在100万吨。含氟聚合物,总产能将达到13.4万吨,产量达到9.4万吨。《规划》同时提出,到“十二五”末,我国各类氟化工产品总产能将达到450万吨,中高端产品比例提高到20%,总产值预计将达1500亿元。


  可以看到,《规划》延续了目前国家对氟化工发展的战略定位,并将技术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具体化到产能、产量和产值等具体指标,反映了国家对氟化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高度重视。


  同时,受工信部委托,氟硅协会正在抓紧制定《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实施细则》,不久将会对外征求意见。此外,《含氢氯氟烃行业准入条件》已经编写完成,年内将对外发布,《聚四氟乙烯行业准入条件》也已起草完成。


  华经纵横认为《规划》短时期内不能改变我国氟化工行业当前困境,但是长期来看,随着前期铺垫政策措施逐渐生效,以及后续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的出台,必将利好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在氟化工高端精细领域仍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华经纵横认为以需求为出发点,可重点关注电池氟化工以及高分子氟化工领域相关产品。


  下表为2010-2011年我国出台的氟化工领域重点政策。

 

  声明:华经视点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