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房企掀“出海”潮 今年海外投资或超25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11-17  浏览:


  金融危机过后,全球房地产市场逐渐呈现回暖态势。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却因国内宏观调控加剧、土地价格持续走高以及消费者悲观情绪等因素影响,使得房地产市场在今年表现欠佳,而一大批房地产企业也将目光转向了海外投资市场,进而掀起一股新的“出海”潮。


  “房企在海外投资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欧美等国家经济企稳,使得国外的部分经济体 具有投资价值。此外,国内高收入人群受环境、教育等因素影响,加大了他们对于境外购置房产的意愿,而部分房企为迎合需求选择了拓展海外业务。另外,房地产 市场在2014年开始进入新常态后,企业的利润率持续下滑,这也迫使部分房企去海外寻找投资机会。


  仲量联行发布最新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金额为113亿美元;2014年创下新高,投资金额高达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46%。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更是预测,2015年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总额或超250亿美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看待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应从国内、国外两个角度来看。目前国内的房地产市场面临新的发展瓶 颈。虽然一线、二线城市的楼市仍然保持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但三线、四线城市已经出现了严峻的供过于求。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增速在未来仍处于 下滑趋势,而部分开发企业为了谋求海外的高利润、高增速而选择加码海外投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郭毅表示,从国外房地产的发展环境来看,受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影响,虽然房地产市场在逐渐回暖,但仍处于一种价值洼地的状态。与国内的价值高地相比,资金自然也会向更具有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区域流动,这也是加速房企“出海”的原因之一。


  中国房企加快海外投资脚步也是投资国际化的一种体现。从宏观面来说,有利于国内房地产企业的结构性调整以及剩余产能转移。从微观面来说,有利于实现企业的区域扩张,进而实现房企新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房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