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大陆集团天津工厂第二条亚洲项目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16  浏览: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以及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天津投资的第二条CAP生产线日前正式投入运营,该线用于生产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的 “东方平台”系列产品。 “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发展,我们为本土客户量身打造的 ‘东方平台’变速箱控制单元市场需求越来越大,”Gregoire Cuny,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说道,“随着这条新生产线的正式投产,‘东方平台’变速箱在中国的产量将会翻一番,这也意味着我们能将这一拳头产品带给更多本土客户。”


  2009年开始在中国量产的“东方平台”是专门为本土汽车制造商研发的产品,采用32位架构的模块化系统,适合应用于所有类型的自动变速箱,无论是步进式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无极变速箱,还是手自一体变速箱。“东方平台”的平台化设计原则,则让该产品具有非常高的成本效益。下一代“东方平台”也在积极开发中,计划将于2018年量产。新产品将采用最新的双核微控制器,装配完全由大陆集团研发的软件,更能满足符合ISO 26262要求的最高安全规定。


  “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看到了和欧美市场一致的趋势,”Gregoire说,“自动变速箱技术在中国市场上受到很大的欢迎,不仅仅因为这一技术使驾驶变得更轻松,同时也符合保护环境的大趋势。”自动变速箱配以合理的换档编程,灵活小巧的外观设计,以及功能集成概念的应用,能够减少相当于3%-6%的CO2排放。


  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大陆集团变速箱控制单元在中国进行了持续大量的投资,并且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除了天津工厂,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还在上海拥有一支庞大的本土研发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零部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