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燕京啤酒对四大并购企业增资6.7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4-13  浏览:


  1.稳定员工 燕京啤酒对四大并购企业增资6.7亿元


  4月8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了对四家并购得来的子公司增资,增资总额达6.74亿元。


  这四家企业其中三家由燕京啤酒控股,分别是燕京啤酒(赣州)有限责任公司燕京啤酒内蒙古金川有限公司和燕京啤酒(赤峰)有限责任公司。而燕京啤酒(邢台)有限公司是燕京啤酒于2011年8月全资收购原邢台天牛啤酒有限公司后,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本次增资将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关键是,增资后四大公司的经营管理将继续保持稳定。中国酒业并购圈发现,四家子公司的小股东方分别是江西燕京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个人股东和赤峰工会。


  2.外行就是外行 凯乐科技今年决定剥离黄山头了!


  结束不久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小编在黄山头酒业的展厅前伫立良久。这家湖北的地产酒品牌到底花落谁家?几个月后,还是今年之内易手?


  凯乐科技发布年报称,今年的经营战略是,将黄山头酒业从上市公司体系中剥离出去。随着白酒市场的逐渐低迷,黄山头酒业将拉低公司整体的业绩。


  事实上,去年黄山头的东家就生弃子之心。该公司积极转变营销策略,主打中低端白酒市场,但受整个白酒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较大,提出将逐步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与通讯产业不相关的白酒业务。


  看看凯乐科技这个外行是如何“娶”上黄山头的吧。


  年报称,公司上市以来,随着企业发展的需要,不断进行了产品调整和产业结构调整,主要从原单一的塑料制品业发展成为集白酒酿造业、房地产业、教育产业及塑料制品业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在塑料制品业中公司也大胆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淘汰了材料成本高、劳动密集、附加值低的产品,提高了通信光电缆产销能力。


  话锋直下。年报称,白酒产业 受"三公"消费限制等影响,整个白酒业的销售额增速呈现出明显放缓的市场现象。预计白酒行业的调整期短期内将不会结束,白酒库存压力较大,当白酒库存真实消化后,白酒行业将缓慢复苏。目前正处于行业深度调整期,具有品牌和资金优势的核心企业面临并购契机,预计行业整合速度将加快,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309万元,比去年同期191,664万元下降9.19%。2014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932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51万元,比同期7861万元,下降39.55%。


  3.百润股份拟调整重组方案停牌


  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4月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4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对2014年9月披露的重组方案进行调整。


  百润股份于2014年9月12日发布《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每股17.47元的价格定向发行3.18亿股,作价55.63亿元收购大股东刘晓东控股的上海巴克斯酒业100%股权,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RIO(锐澳)牌预调鸡尾酒。


  4.皇台酒业成“停牌王” 有小股东怒了!


  4月9日,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函。该函称,其股东仍与交易对手协商股权转让条款,尚未最终达成协议。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从去年12月15日,皇台酒业申请停牌开始,已经成为A股“僵尸”快4个月了!皇台酒业俨然成为自去年以来,酒业上市公司里停牌时间最长的“停牌王”。这场马拉松式的控股权转让至今没有结果。有小股东怒了,给中国酒业并购圈留言,动不动就停牌,一停就无法交易,资金冻结。证监会能不能催一催,管一管,维护一下中小股东利益?


  中国酒业并购圈翻阅历史档案,去年底,该公司接到武威市政府下发的《武威市中心城区内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实施方案》文件,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该公司商洽要求本公司从现有厂区整体搬迁进入工业园区事宜。皇台酒业就申请停牌,股票在深市“躺”到现在!


  业绩预告显示, 因白酒行业步入了深度调整期,公司中高档产品销量急剧下滑,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近37%以上,致使公司2014年年度净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4000万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啤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