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全球储能技术应用市场2016年有望达619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1-01  浏览:


  储能市场的蛋糕到底有多大?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储能技术应用市场有望在2011年到2016年间维持两位数的年复合高增长率,从2011年的397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9亿美元。


  Pike Research今年七月份曾预测从2011年到2021年,全球储能市场累计将吸引投资1220亿美元;SBI 2010年七月份预测全球公用储能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达到100亿美元;波士顿咨询集团给出的数字是未来储能的年均市场规模达100亿欧元级。而新成立的欧洲储能协会(EASE)副会长Jillis Raadschelders(荷兰电工材料协会储能事业主管)最近表示:他预测到2030年,全球储能市场的规模累计将达5000亿欧元。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储能技术的发展速度很快,这一数字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现在还很难对储能未来的市场规模作出准确预测。对于储能未来市场究竟有多大的问题,不同机构给出的数字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无一例外地看好储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