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国外进口设备项目建议书如何撰写?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3  浏览: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为了做好国外设备进口标准化审查工作,国务院各部门的设备进口项目建议书送本部门标准化管理机构和国家标准局省、市、自治区的项目计划应抄送本地区的标准化管理机构。华经纵横撰写如下:

  

  、项目名称、项目的主办单位及负责人

  

  、项目的内容与申请理由

  进口设备要说明拟进口的理由,概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条件,主要设备名称、简要规格和数量,拟引进的技术名称、内容及国内外技术差距和投资概要情况以及国内外技术差距和概要情况。

  

  三、进口国别与厂商

  拟探询的国别厂商的全称,包括外文名称

  

  、承办企业的基本情况

  工厂是新建、改建或扩建,地点及其他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简要规格与生产能力及其销售方向(国内销售、出口外销)

  

  、主要原材料、电力、燃料、交通运输及协作配套等方面的近期和今后要求与已具备的条件。如果是矿山、油田等项目,还要说明资源的落实情况

  

  、项目资金的估计与来源:

  1项目的外汇总用汇额。其中包括设备工作阶段的用汇额及用途(均折算为美元、万元计算,使用非美元外汇的要说明折算率)

  2外汇资源的来源(申请国家拨付现汇或延期付款、利用外资贷款、补偿贸易、自筹外汇等)与偿还方式(国家统一偿还,企业自行偿还)。此点也要在资金申请报告中体现。

  3国内费用的估计与来源。其中包括基本建设投资

  

  、项目的进度安排

  

  、初步的技术、经济分析。

  

  附件:

  1邀请外国厂商来华技术交流计划

  2出国考察计划

  3可行性研究工作计划包括负责可行性研究的人员安排,如需聘请外国专家指导或请专业机构代写要附计划。

  

  出国考察、培训人员都应努力搜集有关标准资料,回国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应包括标准化的内容。带回的标准资料应编出目录清单,送有关主管部门或省、市、自治区的标准化市场研究单位或情报单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