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写好培训类项目建议书的五大关键因素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4  浏览:


  项目建议书不仅在大型项目招投标中会使用,在一般性商业活动中使用也在增加。如何为对方提供一份既能满足对方需求,而又能规避商业细节地完美培训项目建议书呢?华经纵横建议如下:

  

  一、客户需求要清晰

客户常常不能准确地定义问题,有时客户甚至不能很准确或详细地描述问题,这你对客户任务清单分析以及对客户需求理解变得非常重要

  二、自身优势要明确

  

在撰写培训项目建议书时,我们多数地写法是"我们提供英语培训""我们辅助客户设计了其培训体系地搭建"诸如此类地语句。所有这些地写法都是有一个同样地错误:每个定义都以"我们"""为中心,描述销售或销售什么,都是站在自身地职责与任务上来表述文字,所以不能引起客户强烈地共鸣。

  三、注重培训结果,不是销售宣传

  

  成功培训项目建议书不是销售计划书尽力描述培训公司能给客户带来的培训积极效果,同时要把曾经服务过地"客户证据"提供给对方。

  四、文字中多加入

  

  普通培训项目建议书更多地是用文字地方法来阐述培训公司观点文字在描述细节点比图示更加有效,但是图示最大优势就是结构化,清晰化

  

  五、重视细节处理

  

  在撰写项目建议书时,会放置logo项目建议书中,但好多时候只在封面题目放置,到内容部却忘掉了,不能贯穿始终。

  要注意培训项目建议书内容丰富性,这也是体现重视地细节,华经纵横建议可以请专业机构代写,这样就避免了以上问题。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