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我国天然气发电产业发展前景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1-11  浏览:


  2010年,天然气发电的装机容量为0.27亿千瓦,占电力装机容量的2.8%,已初具规模。随着能源结构的改善,天然气发电将成为我国电力市场上的又一只生力军。


  天然气发电优点明显。

 


  如上图所示,天然气发电对于环保的贡献突出、适合用作调峰电源、有利于改善我国的电力布局和能源结构。基于以上诸多优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天然气发电将在我国电力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十二五”能源规划提出重点发展天然气分布式发电。


  《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天然气发电的五年发展计划:到2015年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000万千瓦。目前我国天然气发电的装机容量不足3000万千瓦,这意味着未来5年我国天然气发电规模将实现翻倍增长才能实现上述目标。


  2011年,能源局下发《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1]2196号)》,规定了“十二五”期间及更长时间内天然气发电的主要任务和目标:


  华经纵横认为,在全球能源危机、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天然气发电作为能效高、清洁环保、安全性好、削峰填谷、经济效益好的一次能源发电形式,未来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声明:华经视点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