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多晶硅价格走低 成本为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07  浏览:


  近年以来,多晶硅价格持续走低,据PVinsights价格数据,11月第三周,多晶硅市场均价仅为33.1美元,较5月的75美元均价,已跌去一半有余。对于今年以来国内多晶硅价格的变化,华经纵横认为需求层面并未恶性崩溃,国内低效产能供给过剩才是最主要原因。德国市场装机量在8~9月出现回升等最近需求层面新的消息也证明了这一点。Bloomberg报道德国领先的光伏安装商 Phoenix Solar AG 首席执行官Andreas Haenel 表示,由于德国10月宣布明年下调补贴15%,这将促使安装商今年底一波小幅抢装,他预计德国4季度新增安装量可能在1.5GW-2GW,同比去年基本持平。


  华经纵横认为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高效产能将加速替代低效产能,整个行业的水平得到提升,因此关注具有成本优势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将是投资胜负的关键。原因在于虽然我国已于2010年12月31 日颁布了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然而国家标准仅是一个最低要求,这并不足以划分高效和低效产能,市场将作出现实的选择。由于短期内,新的多晶硅生产工艺在产业层面并无重大突破的可能。因此我们判断低成本是衡量高效产能的依据。

 


  因此,我们认为从企业高效产能来看,保利协鑫、大全新能源、洛阳中硅的现状较好,而保利协鑫、乐山电力的前景较为看好,有着不错的投资机遇。

 

 

  声明:华经视点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