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商业计划书是写给谁看的?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15  浏览:


  当你选定了创业目标与确定创业的动机之后,而在市场、伙伴、人脉等各方面的条件都已准备妥当或已经累积了相当实力,这时候,就必须提出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是整个创业过程的灵魂,详细记载了一切创业的内容,包括创业的种类、融资方式、阶段目标、财务预估、行销策略、可行性分析、内部管理规划等,在创业的过程中,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但是,商业计划书并不是只写给VC/PE的,同时也是写给自己看的,你必须搞清楚市场机会到底藏在哪儿? 产品又该如何设计?如何让人们更乐意于购买你的产品?谁在和你竞争?你如何为自己准备足够的客户资源?使企业从开始创立,就有源源不断地销售收入?你将如何去管理公司?你打算招多少个员工?如何给他们分派工作?又如何设立部门?又如何要快速在市场中扩大规模?你准备在产品开发、人员使用、办公地点租用、购买开业所需的物品上花费多少钱?这些都要有一个清晰的预测 。

 

  华经纵横认为商业计划书并不是只写给VC/PE的,同时也写给自己的,让自己有一个清晰的执行思路。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