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商业计划书的主要用途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15  浏览:


  一、获得VC/PE投资

 

  商业计划书作为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主要用途是获得投资资金,一份撰写优秀的商业计书能够把公司和项目的优势、潜力、运营思路、商业模式等完美的展现给投资者,从而获得风险投资商的的青睐。风险投资商通过股权、债权的方式投入资金,最终退出企业资本体系,获得高额回报。

 

  二、获得政府资金投入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对符合《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范围的高成长企业,实行创业风险投资支持。

 

  创业风险投资不是财政拨款补助项目,国家资金采取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以股权投资形式投入企业,由受托管理机构行使投资权利。

 

  三、获得银行贷款

 

  目前,部分银行也涉足风险投资领域,主要采取债权、股权回购等方式进行投资,这类商业计划书与专业风险投资商要求的内容基本一致。

 

  四、实现企业并购

 

  在企业并购过程中,被收购企业为了体现自身的优势和价值,往往策划完善的商业计划书,着重在市场前景、竞争环境、管理团队、风险控制和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分析,从而在并购过程中获得主动权和竞争优势,最终实现企业的收益目标。

 

  五、规划公司和项目

 

  一个酝酿中的项目往往是模糊不清的,通过商业计划书和创业投资策划的撰写,可以使一个完整可行的创业投资行为跃然纸上。成为创业企业的行动指南和吸引投资的“金钥匙”。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