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怎样包装能让你的商业计划书出彩?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15  浏览:


  任何商业计划书都必须十分注意管理阶层的背景资料,详细说明他们的姓名及令人信服的各种资料,这是商业计划基本要求,也是商业计划书包装的最基本的要求。而好的商业计划书包装还要说明为什么你能开创这独特的产品或服务,并由此获得大量收益。

 

  一、产品和服务具有独特性。

  你的企业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吗?这些优势体现在技术、品牌、成本等方面,而这些优势能保持多长时间也是投资方决定是否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商业模式和赢利模式可行。

  商业模式是如何生产商品,如何提供服务和市场策划等,赢利模式是如何赚钱,如何把产品和服务转化为利润。商业模式和赢利的模式的可行性,最终又体现在企业的执行力上。

 

  三、高效的管理

  大多数风险投资者认为,任何风险投资的成功关键都是管理。管理也是风险投资者第二关心的问题,风险投资领域的传统观点认为,如果你的点子好,但管理差,可能失去机遇,如果点子差,但管理好,则可能争取机遇。而其中"好"的含义 也是多方面的。

 

  四、风险投资都是利字当头。

  提供有说服力的公司财务增长预测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风险投资都选择有竞争力的企业、行业中的龙头。要想吸引投资,商业计划书要写明自己企业的规模、计划、发展状况等。

 

  五、退出机制

  风险投资者如何摆脱某种状态是影响其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说,风险投资者在决定进入之前,一定要事先找出退身之路。他们不想长时期在你公司拥有产权,他们希望其投资与其它资本共同作用一段时间而后抽走,这样就要求有退身之路。主要退出有:

 

  1、公司股票上市。这样,投资者可将自己拥有的,该公司股权公开出售。

  2、公司整体出售。即包括风险资本公司的权益同时出售给有关公司,通常为大公司。

  3、公司、你个人或第三团体把投资者拥有的本公司权益买下或卖回,商业计划书对有关事项应详细说明。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