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不可小视的“检查”商业计划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15  浏览:


  很多人认为检查商业计划书还不简单,往往忽略了他的重要性。在商业计划书写完之后,你最好再对计划书检查一遍,看一下该计划书是否能准确回答VC/PE的疑问,争取他们对你的信心。华经纵横认为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计划书进行检查:

 

  1、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显示出你具有管理公司的经验。如果你自己缺乏能力去管理公司,那么一定要明确地说明,你已经雇了一位管理大师来管理你的公司。

 

  2、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显示了你有能力偿还借款。要保证给预期的VC/PE提供一份完整的比率分析。

 

  3、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显示出你已进行过完整的市场分析。要让VC/PE坚信你在计划书中阐明的产品需求量是确实的。

 

  4、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容易被VC/PE所领会。商业计划书应该备有索引和目录,以便投资者可以较容易地查阅各个章节。此外,还应保证目录中的信息是有逻辑的和现实的。

 

  5、你的商业计划书中是否有计划摘要并放在了最前面,计划摘要相当于公司商业计划书的封面,投资者首先会看它。为了保持投资者的兴趣,计划摘要应写的引人入胜。

 

  6、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在文法上全部正确。如果你不能保证,那么最好请专业撰写机构帮你检查一下。计划书的拼写错误和排印错误能很快就使你的融资机会丧失。

 

  7、你的商业计划书能否打消VC/PE对产品/服务的疑虑。如果需要,你可以准备一件产品图片。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