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企业如何向银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03  浏览:


  流动资金贷款申请的主体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流动资金贷款申请要有一定的担保,比如公司有自己的房产,可以抵押房产,如果商用房有产权,也可以抵押商用房。要在贷款行有账户,还应该有贷款卡。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还应该上交上一年度的财务报告和贷款前期的财务报告、资金申请报告。一般流动资金贷款最高贷款期限为一年,如果企业信用等级高,可以延长到三年。银行会申请企业的申请资料和财务状况的真实性,还会审查企业的抵质押物形式是否可靠。

 

  华经纵横整理流动资金贷款申请时需要提供资料如下:

 

  1、企业营业执照正本、副本复印件、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签字+公章、基本户开户许可证、股东身份证+签字+公章、税务登记证、贷款卡、公司章程、验资报告;

  2、近3年的年度审计报告及近期企业报表;

  3、信贷业务申请书;

  4、股东会决议;

  5、抵押物权证及相关资料(含评估报告),或保证人1—4项资料。

 

  银行一般来说,先对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再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再根据业务种类授权上贷审会进行审议后,企业方可用信。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