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如何撰写机械设备维修申请报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03  浏览:


  维修申请报告是指项目投资者为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支持而出具的一种资金申请报告,政府资金支持包括投资补助、奖励、转贷和贷款贴息方式,政府只审批维修申请报告,如何撰写维修资金申请报告华经纵横整理如下:

 

  一、机械设备安装维修项目意义和必要性;

 

  国内外现状和技术发展趋势,对产业发展的作用与影响,产业关联度分析,市场分析,与国家高技术产业化专项总体思路、原则、目标等关联情况。

 

  二、机械设备安装维修项目技术基础;

 

  维修申请报告中的成果来源及知识产权情况,已完成的研究开发工作及中试情况和鉴定年限,技术或工艺特点以及与现有技术或工艺比较所具有的优势,该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对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三、机械设备维修申请报告建设方案;

 

  项目的产能规模、建设的主要内容、采用的工艺技术路线与技术特点、设备选型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建设地点、建设工期和进度安排、建设期管理等。

 

  四、机械设备安装维修项目投资;

 

  项目总投资规模,投资使用方案、资金筹措方案以及贷款偿还计划。

 

  五、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节能与原材料供应及外部配套条件落实情况等;

 

  维修申请报告中节能分析章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06]2787号)要求进行编写。

 

  政府投资项目维修申请报告需提供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准文件,企业投资项目需提供核准或备案的批准文件(在有效期内且未满两年);已开工项目需提供投资完成、工程进度以及生产情况证明材料。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